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ETC怎么办理 微信ETC过高速优惠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速收费站都有ETC通道,对于车主来说非常方便。目前,在微信上也可以办理ETC服务了。那么,微信ETC怎么办理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微信ETC办理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微信ETC怎么办理
    微信ETC办理流程

    ETC全称“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即通过高速公路时不需要人工缴费,由借记卡、信用卡或储值卡进行划费结算。据介绍,已安装ETC装置的客车,正常通行下,通过省界收费站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降低到2秒,下降大约86.7%,提高通过效率。

    7月1日起,所有ETC车辆可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从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将依托ETC系统实现。据小编了解,ETC绑定微信支付后可享受“先通行后扣费”,还能在线开具电子发票。

    在微信端搜索“ETC”申办小程序,选择办理所在省份的ETC卡、校验车牌、填写收货地址、支付完成后按指示上传个人身份证与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申办,全程不用再到线下网点。此外,微信城市服务也提供了在线申办ETC服务。

    以上便是微信ETC怎么办理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一般情况下,产品发出后3-5天用户可以收到产品,具体视物流情况。由于当前处于办理高峰期,小伙伴们需要耐心等待。值得一提的是,外地车都可同样办理ETC,办理方法与本地车无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