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ETC全国通用吗 微信ETC怎么办理?

    近日,国内两大支付巨头,支付宝和微信同时宣布推出ETC免费服务,瞬间引起了广大车主的关注,很多经常跑高速的车主,都想到办理一张微信ETC,那么微信ETC怎么办理?微信ETC全国通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的微信ETC全国通用吗

    ETC是一个车辆电子收费系统,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可以实现不停车收费。目前,无论是在微信办理的ETC,还是银行渠道办理的ETC卡,都是全国通用的。目前我国ETC系统,已经全国联网了。

    微信ETC
    微信ETC

    ETC系统已经实现了22个省市的联网,这22个省市分别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南、陕西、广东、河南、湖北、贵州,再加上刚刚加入的吉林、重庆、四川和云南。

    如今微信ETC怎么办理

    微信办理ETC的流程十分便捷,仅需在微信打开城市服务-车辆服务-ETC就可以直接办理ETC储值卡,即可完成整个申办流程,全程都可在线上一次性解决,无需到线下网点进行任何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