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破产制度试点 个人申请破产的条件是什么?

    企业一旦申请破产,其名下的资产变现后如若依旧不能还清债务时,那么将可免除还款。当个人破产制度试点后,个人若是没有能力偿还债务,也可以申请个人破产免除。

    破产
    破产

    90后人均负债12万,个人破产制度试点或将成为90后上岸的最快捷途径。有人担心个人破产制度试点后,法律保护借款人,那么出借人的合法权益就没有保障了。那么借钱人真的因此成为大爷吗?

    首先,个人破产制度试点可以保护借款人的基础财产,,通过个人破产法确定自由财产范围,界定债务人生存所必需的财产。这样能够保护债务人的生存权,保障债务人不至于陷于绝境。

    其次,个人破产制度试点后,申请个人破产的人在没有履行法定义务之前进行高消费或出境。如果发现债务人有严重的逃债行为,将受刑事责任追究,同时,法院也将撤销之前债务免责。

    总之,个人破产制度不是为了保护“老赖”,而是一种信用修复机制,是法律上承认你没有还债的能力,债主不能再逼着你还债,否则就是违法。这样,债务人就可以获得一次重生的机会。

    那么个人申请破产的条件是什么?

    债务人在进入破产程序前,要求债务人诚实去申报全部财产,之后监督者或者管理人会查询他的财产申报是否属实;如果申报财产不诚信,则无法享受免责待遇。也就是说,从债务人进入程序,申报债权的第一步起,就在检验债务人的诚信度,而这个过程中的任何违规、违法行为,都有可能受到个人破产法的责任追究。债务人本身不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是无法获得免责待遇的,事后发现恶意逃债行为的,也会被撤销免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