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新版人民币识别真假方法分享

    前段时间,央行表示新版人民币将发行,相比旧版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调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新版人民币的识别真假方法,不少小伙伴估计都不太清楚。那么,新版人民币怎么识别真假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2019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与现行第五套人民币纸币相比,新版的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调整了正面毛泽东头像、装饰团花、横号码、背面主景和正背面面额数字的样式,增加正面左侧装饰纹样,取消正面右侧凹印手感线和背面右下角局部图案,票面年号改为“2019年”。

    2019年版50元、20元、10元纸币明显提升了水印清晰度和层次效果。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人像水印清晰度明显提升,层次更加丰富。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见水印面额数字。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1元纸币增加了白水印。第五套人民币调整了左侧横号码式样,增添了竖号码,可有效防范变造纸币。左侧横号码的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冠字和数字均为蓝色。

    我们都知道,新版人民币发行后,将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此外,为了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如今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的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发行工作将另有安排,我们只需静静等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