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金所退出P2P 停止网贷业务将进行转型

    今天,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传出,让上百万投资者无眠,据悉,陆金所宣布退出P2P网贷行业,那么投资者的钱怎么办呢?陆金所退出网贷转型做什么?投资者的钱还能拿回来吗?

    陆金所
    陆金所

    这两年,网贷行业并不景气,许多网贷公司纷纷暴雷倒闭,行业内更是乱象丛生。如今,陆金所也宣布要退出网贷行业,那么网贷行业未来前路到底如何呢?陆金所退出网贷的原因是什么?

    一石惊起千层浪!下午收盘后,媒体再次曝出大瓜——“陆金所计划停止网贷业务,将进行转型。”随后,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回应:“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据悉,陆金所的P2P员工将被纳入一个专注于消费者金融的新部门,而新的消费金融业务重点将围绕中国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银行展开。

    路透社报道指出,放弃P2P业务并关注消费金融可以使陆金所再次进入股市上市的道路变得顺畅。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中国消费信贷监管存在不确定性,陆金所推迟了2018年上半年的香港股票上市。

    近两年,资本市场坚定不移的去杠杆,P2P行业“天雷滚滚”。从钱宝网、唐小僧到派生科技,暴雷“事故”不胜枚举,让人触目惊心。之前,人们认为,面对行业寒冬,95%的P2P企业难逃一劫,但资金实力雄厚的机构或有望幸免。但是,今天的消息,彻底终结了这个预期。

    据陆金所负责人回应,公司正在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的‘三降’要求。那么,何谓“三降”?去年年底,官方就有言——“要从五个环节进行互金风险管理,让P2P平台实现‘三降’:降余额、降人数、降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