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划算 国债逆回购有风险吗?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慢慢接触投资理财了。有些人对国债逆回购非常感兴趣,所以就想了解更多关于国债逆回购的信息。比如,国债逆回购怎么买划算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划算
    国债逆回购怎么买

    所谓国债逆回购,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也就是说,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据悉,国债逆回购安全性好,风险较低。

    大家要根据资金情况、选择期限,及相应的投资品种。一般情况下,7、14天等短期品种最受欢迎,也最活跃。清楚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与利率之间的关系。一般来说,利率下跌,收益率也会随之下跌;反之,利率升高,收益率也随之升高。

    股票市场的变化会对国债逆回购的收益率产生影响。股市活跃度高、新股发行越多,收益率也会上升;年末资金紧张,收益率当然也高,反之,收益率将会降低。投资者要减少逆回购的中间时间,可以增加收益,降低相应的成本。

    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国债逆回购是国债衍生出的一种投资工具,更加方便于投资人。目前市场上没有百分百安全的投资,合理的去投资也会存在亏损的可能性。简单来讲,国债逆回购安全性很高,等同于国债,但是这不能说就没有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