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陆金所退出P2P 官方否认将退出网贷业务

    陆金所是我国老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是平安集团旗下的品牌。而在近日,有国内媒体报道称陆金所退出P2P业务,受网贷行业影响,未来将开始转型消费金融。对此,陆金所官方发文回应,否认将退出网贷业务的传闻,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陆金所退出P2P业务

    7月18日,有知情人士称,陆金所由于无法备案而计划退出P2P业务,转而申请消费金融牌照。对此,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回应称,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陆金所
    陆金所

    数据显示,陆金所是中国最大线上财富管理信息平台之一,同时,P2P业务也是陆金所赖以起家的核心业务。截至2019年4月30日,陆金所平台累计借贷金额为3336亿元,借贷余额1062亿元,当前出借人数为65万人,当前借款人数达150万人。逾期金额为20.82亿元,金额逾期率为1.96%,项目逾期率3.36%。

    陆金所虽未明确表态是否会退出网贷业务,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陆金服此举是响应近期监管风险出清要求。

    平台多只产品违约踩雷

    近两年来,受行业环境影响,已经有多家P2P网贷公司宣布退出了,尽管陆金所有着平安集团强大的财力支撑,但自2017年年底以来,还是有多只网贷产品发生逾期、踩雷的情况,还是让不少投资者感到担忧的。

    2017年12月,陆金所代销“同吉9号”与“同吉8号”发生本息逾期,这两项资管计划为大同证券分别向ST龙力与东方金钰发放的信托贷款,涉及金额分别为2.27亿元、7793万元。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共有118名投资人投资了该产品,本金及收益总金额为1.39亿元。

    2018年5月,陆金所又踩雷凯迪生态,代销的6.57亿元债券违约。2018年7月,陆金所继续踩雷东方金钰,其代销的7000万元“同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生违约。

    2018年9月,陆金所代销的“同吉58号”、“同吉59号”违约,两产品资金投向为“长安宁-神州长城流动资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长安信托通道向神州长城提供信托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