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19 临时工有高温补贴吗?

    这两日相信大家已经感受到夏日三伏天,走在马路上总感觉要融化掉了。听说这个时候高温补贴开始下发,那么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19是什么?如果未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可以领到高温补贴吗?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19规定中没有正式工或是临时工的说法,所以说临时工也是可以领到高温补贴的。而且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19指出,不得不发、少发、以廉价饮料代替高温补贴。

    那么正式工与临时工如何才能享受高温补贴呢?

    1、是高温,即劳动者在高温天气下(日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

    2、是高湿,因广西气候特点,高温季节常有高湿现象伴随,且持续时间长,因此,同样适用于享受高温津贴。

    除了发放高温补贴,用人单位还应当向从事露天工作和室内高温工作的劳动者,免费提供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清凉饮料,但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抵扣高温补贴。按照《关于高温津贴发放的管理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发放高温津贴,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并应保存高温津贴的发放记录至少二年。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情况以及高温津贴发放情况,由用人单位承担举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