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投诉电话 保监会投诉电话有用吗?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会在销售人员的营销之下,签下各种用不到的保险合同,又或者存在保险理赔难等问题,这时候会遇到需要投诉的问题,那么保险投诉电话是多少?保监会投诉电话有用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保险投诉电话是多少

    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12378。

    保险投诉
    保险投诉

    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是中国保监会建立的统一维权服务专线。消费者拨打12378,只需支付当地市话费,长途话费一律由保监会支付,受理时间为工作时间9时至17时,具体的投诉流程如下。

    保监会投诉电话有用吗

    保监会投诉肯定是有用的,很多客户反映,自己向保监会投诉,很快就收到了保险公司的和解消息。2017年,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93111件。其中,涉嫌违法违规投诉2109件,占比2.27%,保险合同纠纷投诉91002件,占比97.73%。这些数据也足以证明消费者对于保监会还是充分相信的。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有保险方面需要维权的时候,最好先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协商,在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或者保险公司拒绝服务的情况下,再拔打12378进行投诉,这样的话可以省去不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