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抵押绿本是什么 车贷还清后多久去解押?

    如今,车子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不可或缺的代步工具,有条件的都会买上一辆。如果手头资金不足的话,可以选择按揭付款的方式来购买。那么,车贷还清后多久去解押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车贷还清后多久去解押
    车贷多久去解押

    如果说行驶证是汽车的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就是车辆的户口本,也俗称“绿本”。《机动车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但是在办理车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都需要用到它。

    《车辆合格证》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是由厂家出具的,一般会由4S店连同购车发票、三包服务卡、车辆使用说明书等文件一同交由你手上。在去车管所办理上牌照的时候,车管所会收取保管《合格证》原件,而会发放牌照等文件。

    正常情况下,在车贷还清一周以内,银行就会通知用户去办理解押手续,如果超过一周还没有接到通知,可以电话咨询一下客服。另外,去办理车子解押,需要带上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贷款结清函等相关证明,千万不要忘记了。

    以上便是车贷解押的介绍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要注意的是,不解押的话,那么车辆在法律意义上还是抵押车,物权属于银行或者机构,用户本人是没有权利进行其他交易的。只有解押手续完成之后,才能够拿回绿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