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分利息怎么算 民间借贷利息一般多少?

    在进行民间借贷时候,很多人都会习惯以几分利作为计息方式,通常都是2分利息和3分利息最为常见,但很多人对分利计息的相关内容了解都不多,那么2分利息怎么算?借贷利息一般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借贷2分利息怎么算

    分就是指百分之几,月息2分指的就是每个月2%的利息,那么折算成年利率就是24%。如果通过民间借贷借了10万块钱,我们来具体分析一下2分利息怎么算:

    2分利息
    2分利息

    1、在单利的情况下,一年的利息就是100000*2%*12=24000元;

    2、但如果是复利的话,一年后的本息总额为100000*(1+2%)^12=126824.2元,利息为26824.2元。

    民间借贷利息一般多少钱?

    根据法律规定,年利率未超过24%的,是在法律保护范围内的。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年利率超过24%不到36%的,按当事人意愿。

    所以上文提到的2分利息,是属于高利贷的。而在民间借贷的时候,有关于利息的规定一定要注意清楚,很多借贷合同的利息,就算其年利率未超过24%,但如果采用复利的计息方式,最终的利息还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