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国债利率 如今国债怎么买?

    国债即国家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由于有国家信用为基础,所以风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并且在利率方面,要比一般的银行存款要高出不少,那么2019国债利率是多少?如今国债怎么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国债利率

    根据相关部门的报道可知,7月新一轮(第九期和第十期)的储蓄国债产品为电子式国债,三年与五年期利率仍为4%和4.27%。

    国债
    国债

    因为是电子式国债,因此付息方式是每年付息一次,假如某人用12万资金购买三年期票面为4%的国债,那么在三年内每年分别可以得到4800元的利息,只不过最后一次是还本并将剩余的利息一并付清。

    国债怎么买?

    1、无记名式国债的购买

    无记名式国债的购买对象主要是各种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无记名式实物券国债的购买是最简单的。投资者可在发行期内到销售无记名式国债的各大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和证券机构的各个网点,持款填单购买。

    2、凭证式国债的购买

    凭证式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其网点遍布全国城乡,能够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买、兑取需要。

    最后,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国债,都是可以通过网上购买的,广大市民可以登录发行银行的官网,通过银行的系统验证后,就可以直接在网上购买到国债了,这样可以省下不少排队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