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入职即遭红色炸弹 90后职场新人如何发红包?

    每一年的6月都是毕业季,在这段时间里,很多年轻的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走进新的工作单位,然而作为职场新人总会遇到很多难题,有个90后新人入职即遭红色炸弹,很不妙,那90后职场新人如何发红包?

    职场红包礼仪
    职场红包礼仪

    杨晓今年26岁,十天前刚刚跳槽到了五里店宏邦大厦的一家公司推广部上班。她回办公室突然发现桌子上放着一盒喜糖,打开一看上面写着新人张英/王潇邀请她周六参加婚礼。

    因为觉得自己跟对方根本连认识都谈不上,杨晓当天没有出席对方的婚礼,也没有随份子钱。没想到当天晚上就接到了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接通后发现是张英打来的。

    新人发喜帖,一部分是给亲朋,一部分是给平时尽有工作业务往来,而并没有什么情感交流的同事、合作伙伴。所以强行给新同事发喜帖其实是很不礼貌的行为。

    入职即遭红色炸弹,被强发结婚喜帖,需要去对方的婚礼吃饭给份子钱吗?这一点杨晓我行我素,直接忽略掉“陌生人”的结婚喜帖,然后就收到了同事的质问电话。90后杨晓选择不发红包,你会怎么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