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入职即遭红色炸弹 新同事到底该不该随礼呢?

    进入一个新单位,大家可能想要马上和新单位里的老同事融为一体,抓住机会认识人,但是90后行事别具一格,做好自己的事就行,别的人不搭理。但是这样做事的杨晓入职即遭红色炸弹,那新同事到底该不该随礼呢?

    新同事不随礼很正常
    新同事不随礼很正常

    新人张英/王潇邀请杨晓周六参加婚礼。因为觉得自己跟对方根本连认识都谈不上,杨晓当天没有出席对方的婚礼,也没有随份子钱。没想到当天晚上就接到了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接通后发现是张英打来的。

    电话里张英一开始就问她是否是自己得罪了她,不来出席婚礼也不随份子钱是什么意思。而杨晓则表示自己完全不认识张英,不觉得自己的做法有问题。

    杨晓今年26岁,是个典型的90后,她的处理方法没有问题,反倒是她的同事做法有问题。在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淡漠,不是亲朋好友为什么要随礼呢?所以不愿意随礼也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