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批新规8月实施 广东车主将告别纸质保单

    相信大家都知道,7月就要过去,8月即将到来。值得一提的是,一批新规8月实施。其中,广东车主将告别纸质保单。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8月实施的一些新规,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一批新规8月实施
    一批新规8月正式实施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从8月1日起,伤残人员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提标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88150元、85370元、82570元。

    这是继去年8月1日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补助标准后,再次将提标时间提前到8月1日,并加大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提标力度。同时,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27980元、24040元和22610元。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修订出台《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此次修订出台的新办法扩大了纳税服务投诉范围,投诉边界更清晰;拓宽投诉渠道,主体权责更明确;规范受理流程,办理时限再压缩;建立快速处理机制,投诉处理更高效。新办法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

    从8月1日零时起,贵阳将调整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大病保险支付待遇标准。其中,将贵阳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25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住院统筹基金和参保人员个人分担比例。

    8月9日起,广东地区车险电子保单正式上线,车主将告别纸质保单,交强险标志也改成电子版,不用再贴在挡风玻璃上了,直接通过电子系统识别。此外,8月1日起,温州将实施浙江省最新发布的《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标准》,生活垃圾被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