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90后攒钱报告 余额宝理财花呗省钱还月光?

    支付宝推出花呗、借呗应用之后就一直饱受争议,有人说花呗、借呗的出现让90后放心大胆的提前消费了,有人说90后之所以成为月光族,是因为支付宝的花呗与借呗。事实上真的如此吗?支付宝90后攒钱报告让我们大跌眼镜了。

    花呗
    花呗

    从支付宝90后攒钱报告中,我们知道,90后之所以喜欢使用花呗,是因为90后想把自己的工资攒起来,而花呗可以让他们多挣30天的利息。同时,正是有了花呗,让90后的理财意识比父辈理财意识早了10年。

    7月29日,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发布首份《90后攒钱报告》,报告显示,92%的90后每个月都会有结余,80%的人会将结余进行理财;对比他们的余额宝和花呗则发现,90后每月在余额宝攒的钱,平均是其花呗账单的4.5倍。此外,90后初次理财时间比父母早了10年。

    支付宝表示,观察这些同时使用余额宝和花呗的“宝呗青年”发现,他们攒的确实比花的多。他们的消费也比外界想象中更为理性,九成90后在调研中说“买生活必需品外的东西,会充分考虑经济状况”。

    既然90后有强烈的理财意识,那么90后为何还是月光族呢?

    原来90后自我升值意识很强,在自我增值这件事上,他们还是很舍得花钱的。过去一年来,90后用花呗购买教育类产品和服务的金额上涨了87%。90后的攒钱态度是,充分利用花呗免息期,让自己的钱升值,努力将现在的钱最大化,如提升自我价值,让自己未来获得高薪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