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人民币8月发行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新特征?

    据最新消息显示,新版人民币8月发行,包括: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的硬币。据了解,2019新版人民币将会大大的提升整体防伪性能。那么,新版人民币有哪些新特征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新版人民币8月发行
    新版人民币将发行

    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99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元纸币相比,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值得一提的是,新版人民币的发行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此次新版人民币发行,硬币也有许多调整。最大的变化当属5角硬币。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5角硬币始终以其金黄色的色泽,与其他硬币区别开来,显得“特立独行”。的确,从1980年中国第一次铸造5角硬币起,5角硬币就是黄色的,一直持续至今。

    以往5角硬币呈现黄色,是由于其基本材质均为含铜合金。从1980年至今,中国境内流通过的5角硬币,分别用过铜、铜锌合金、钢芯镀铜合金等材质。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5角硬币,材质将全部改为钢芯镀镍。自然硬币颜色也就由金黄色变为了镍白色。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央行正在统筹推进5元纸币提升的研究工作。为提高人民币防伪能力和流通寿命,目前选择面额较低、流通量较小的5元纸币进行相关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其发行工作另做安排。另外,此次新版人民币也没有百元大钞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