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醉驾将列入黑名单 这些情况都会列入征信黑名单

    在现代社会,黑名单制度是最好的管理制度之一,只要建立了黑名单制度,那该领域的不规范行为就能得到有效遏制。根据最新消息,醉驾将列入黑名单,还有这些情况都会列入征信黑名单,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8月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运输物流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9年8月1日至2019年8月14日。其中,醉酒驾驶机动车、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或者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将被列入“黑名单”,个人信息与事由将被公示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由“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众发布。

    此外,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黑名单”主体还包括:使用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登记后,被公安交管部门撤销驾驶许可或者机动车登记的人员、法人;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的人员、法人;吸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在有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负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的驾驶人等。

    醉驾将列入黑名单,很多网友表示很畅快,因为征信可以有另一个名字叫“良民证”,这个证明是正常人走进社会生活的重要证件,必须得保护好。同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远离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