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人员薪资水平 电竞圈都是年薪百万土豪吗?

    听说电竞成了新职业,待遇还不错,电竞圈里都是年薪百万的人才,这是真的吗?对于这个传闻,有网友表示,我信了你个邪,屁股上挨的鞋底子还不够是不?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但也有网友表示,年薪百万是现电竞人员薪资水平。

    电竞现场
    电竞现场

    电竞新职业到底能不能挣大钱呢?小编与大家一同揭开这个神秘的面纱。在调查采访了电竞圈从业者后发现,网传电竞人员薪资水平为年薪百万有些夸大了,但是电竞新职业的待遇真心不错。

    电竞行业的两个职业得到官方认可,一个是电子竞技员,另一个则是电子竞技运营师,前者偏向于亲力亲为参加一些比赛项目,后者侧重于运营,几乎可以囊括电竞行业的所有人。而他们的人均薪资是1.1万元,这个待遇放在其他行业,那也是蛮高的了。

    与此同时,虽然人均工资很高,但是在人才储备方面,似乎电竞行业还有很大的漏洞,根据媒体给出的数据,在2020年,电竞行业在人才方面的缺口居然高达50万,薪资那么高,居然还有这么大的缺口,看来电竞行业还是未来可期啊!

    不过想要从事电竞行业,特别是要做选手,其实并不简单,这不仅仅需要努力,还需要一些天赋,而且大多职业选手会在年纪小的时候出道,这其实也与学业产生正面冲突,一旦涉及到学业,就会与家长产生冲突,这方面都挺复杂的,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