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怎么报销 生育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生育险是社保五险中的一种,是针对妇女劳动者在生育期间的保障制度,广大妇女在缴纳生育险至一定年限后,在怀孕期间就可以申请生育险报销,那么生育险怎么报销?生育险交多久可以报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生育险怎么报销

    1、用人单位或职工本人携带规定资料前往社保机构办理报销手续即可。部分城市规定只能由用人单位代为报销。具体报销流程依据本地生育保险政策规定执行。

    生育险
    生育险

    2、生育保险报销金额根据本地政策执行,例如东莞剖宫产一次性计发3500元,经产道分娩一次性计发2000元。

    社保生育险交多久可以报销

    1、根据规定,参保人必须连续缴纳社保满12个月,并且在生育一个月前还在缴纳社保的,才能报销国家规定标准的100%。

    2、如果参保人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不满6个月是不能享受生育医疗待遇。如果连续缴纳满6个月不满12个月,可以按照定额标准的30%支付。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生育险的缴费,为了防止部分群体恶意骗保,生育险是不能续交的,当你更换做工,或者断交社保的时候,生育险就会清零,也就是说需要重新累计缴费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