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调整7月工资有啥变化 到手工资可能减少

    上个月公积金缴纳基数调整了,有朋友问,一直听说公积金是隐形的福利,那么公积金调整7月工资有啥变化呢?理论上公积金调整之后个人收入将增加,但到手工资不一定增加哦。

    公积金
    公积金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公积金这一项福利,小编将会举例分析今年公积金调整7月工资有啥变化。现在咱们先来了解公积金为啥说是一项隐形的福利。

    公积金缴纳通俗来说,你交多少,公司就给交多少。比如,你每个月交500元的公积金,那么公司也会给你交500元,你一个月就有1000元公积金了,而公积金是可以直接提取出来的。

    那么今年公积金调整7月工资有啥变化?

    1、如果上一年度月均工资处于上年度与本年度缴费基数区间内,那么对劳动者个人的工资是没有影响的。

    2、如果上一年度月均工资高于上年度的上限,那么我们来看一下影响。如工资为30000元,而上年度的公积金上限为25401,只能按25401为基数缴纳公积金。如果是按12%比例缴纳公积金的,一个月个人负担公积金3048元。

    同时,单位也需要按此标准为劳动者缴纳公积金,一个月也是3048元,也就是说,每个月按上限在北京缴纳住房公积金,进入劳动者账户的金额为6096元。而自7月1日调整后,劳动者个人每月负担的公积金为3334元,单位亦同,那么,一个月进入进入劳动者账户的金额为6668元。此时个人收入增加了572元,如果说个人工资收入不变,那个人应缴公积金增多,到手工资就会变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