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三种钱不能借 钱不能随便借给别人

    曹雪芹说,人情练达即文章,中国的人情往来是一门学问,借钱就是人情往来课程中的核心内容。人从上学开始,就与人打交道了,大家要记住,有三种钱不能借,钱不能随便借给别人。

    借钱的学问
    借钱的学问

    1、享乐的钱不借。不管对方和你的关系多么的好,如果只是因为缺了钱不能够让自己享乐,好比说,买房买车,亦或者是去旅游等等。这些钱,能不借就不借。

    2、高额回报的投资钱不借。正所谓高风险才会有高回报,所以你千万不要相信了别人口中那些稳赚钱的门道。或许他口中说要给你还的利息真的是很高,可是前提是他还有那个本事能够把钱还给你。

    3、还贷的钱不能借。有些人就是肆意妄为透支着自己的信用。等到还钱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根本就还不起了。如果把钱借给这样的人,那就是钱打水漂了。

    总而言之,钱不能随便借给别人,即使熟悉的朋友也有骗钱的可能,更何况是不熟悉的人呢?所以大家最好还是握紧口袋,谁都不要借钱,否则钱回不来了,就难办了,毕竟都是血汗钱,容不得半点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