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病救助能补助多少钱 报销范围包括哪些病?

    在不幸患有重大疾病后,往往需要大额的经济花费,这对于不少人群而言,会非常的麻烦。而根据国家规定,很多疾病都是属于大病救助范围的,那么大病救助包括哪些病种?大病救助能补助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病救助
    大病救助

    如今大病救助能补助多少钱

    1、城乡低保对象、见义勇为负伤人员因病(伤)住院

    经新农合、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按照60%比例给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顶线为20000元。

    2、重点优抚对象(不含1~6级残疾军人、7~10级旧伤复发残疾军人)因病住院

    经新农合、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和优抚部门专项救助报销后,每人每年最高给予20000元救助。

    3、低收入困难家庭和患重大疾病家庭难以负担的困难群众因病住院

    经新农合、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报销后,按照20%比例给予救助,一次救助最高封顶线为10000元。

    4、城乡低保对象住院救助金额达到封顶线后

    自付费用以10000元为起点,10000元以上部分按照30%比例进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过40000元。

    其他救助对象住院救助金额达到封顶线后,自付费用以10000元为起点,10000元以上的部分按照20%比例进行二次救助,每人每年不超过20000元。

    大病救助包括哪些病种?

    儿童白血病(0-14周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0-14周岁)、终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重性精神疾病、耐多药肺结核、艾滋病机会性感染、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Ⅰ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BH4缺乏症、危重孕产妇等22类重大疾病。

    总的来说,医保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无论是新农合,还是普通的居民医保保险,除了能报销普通的医保费用以外,对于大病救助的范围也是非常广大,建议大家不要轻易断缴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