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房贷利率上浮 购房者将多付利息约90万元

    买房时,不光要看房价行情,现在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还得注意当地的房贷利率是多少,因为它关乎贷款购房者的偿还利息,买房成本还会因此而增加,近期以来,多地房贷利率上浮,有一些购房者将多付利息约90万元人民币。

    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上浮
    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上浮

    什么是房贷利率?还没搞清楚这个问题的,贷款买房就要注意了,这不像我们平时的小额贷款,将贷款用于消费那么简单,当然,银行贷款利率都会有,但也会因为贷款种类的不同而不同,所以房贷利率和普通贷款利率是不一样的,买房时要注意这些。

    在买房的时候,办理贷款就要了解当下的房贷利率,据最新消息了解得知,我国多地房贷利率上浮,多半出现在二三线城市,像杭州、南京、苏州这一类热点城市,房贷利率上浮更加明显,之所以会出现房贷利率上浮的现象,与当地的房贷政策不无关系,随着房贷政策的收紧,该城市的银行也会调整上浮。

    房贷利率上浮会怎样
    房贷利率上浮会怎样

    报道介绍称,近段时间内,广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约为百分之五左右,二套房贷利率也上浮15%左右。再看看南京、武汉等地目前的房贷利率,首套基准上浮至20%,甚至有的房贷利率上浮高达30%、40%,这也意味着,买房者要多花一笔钱。

    如果按照4.9%的基准利率,购房者在买房时办理两百万贷款的话,光是30年的利息就达到180多万元了,如果按照6.86%的基准利率,房贷利率上浮为40%,那么购房者将多付利息约90万元,相当于贷款200万买一套房,最终花费共计需要290万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