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企业年金缴费比例多少?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性的养老保障制度,为了让员工在退休后,享受到更高的养老待遇,如今很多大企业,都会为职工缴纳社保和企业年金,那么企业年金怎么提取?企业年金缴费比例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职工企业年金怎么提取

    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

    2、职工变动工作单位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职工升学、参军、失业期间或新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的,其企业年金个入账户可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

    3、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2019企业年金缴费比例

    根据《职业年金办法》:职业年金=单位缴纳+个人缴费。其中缴纳比例为:本单位工资总额的8%;本人缴费工资的4%,由单位代扣。

    目前,企业年金的缴费是非常公开透明的,职工在缴纳企业年金后,可以清楚的了解到,个人企业年金账户里面有多少钱,并且职业年金的发放比例也是很高的,如果企业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那么是十分建议参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