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最新高温费标准 不给高温费犯法吗?

    现在正值8月,是夏季高温月份,广州每天下午两点都是37度高温,在高温环境工作的人辛苦了,我国有高温补贴发放,那2019年最新高温费标准是多少?不给高温费犯法吗?来了解一下吧。

    高温补贴
    高温补贴

    各地高温补贴标准不同,以广州为例:根据《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规定,高温补贴发放时间为6月至10月期间。我省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如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则每人每天6.9元。

    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高温作业人员发放高温津贴,并在工资清单中列明具体项目及数额,且用人单位提供的清凉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劳动者拿到的高温补贴应该计入工资总额,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对于单位拒绝支付的,劳动者可以到广州市劳动监察大队投诉。

    单位不发放高温补贴是违法行为,一旦单位不发放高温补贴,劳动者可以向上级部门投诉。在高温环境中持续工作人是很辛苦的,会中暑、会被晒伤等等,所以高温补贴就是一种很实在的关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