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鸡赚钱吗 农村养鸡一年赚多少钱?

    在如今,随着农村创业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选择返乡创业,而对于地大物广的农村地区来说,养殖业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农村养鸡赚钱吗?农村养鸡一年赚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养鸡赚钱吗

    在中国,养殖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行业,禽畜的养殖更是需求巨大,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随之提升,肉成了人们每餐必备的食品。而鸡肉,作为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肉类食品,更是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农村养鸡
    农村养鸡

    我们就来以一个养了一千只鸡的养殖场为例,首先来说,需要考虑的就是得到鸡苗所要花费的成本。一般来说,得到一只小鸡仔大概也就三块五左右。再加上其他那些养鸡用品的花费,算作六百元。还有场地的租金一万四千四百元,建设鸡舍需要花费的一万元成本,以及在鸡成长过程当中需要用到的饲料成本,大概两万五千元。再加上在养殖过程中的其他一些杂费,将这些所有的花费都去除之后,最后,养殖一千只鸡大概能够赚到两万五千元左右。

    此外,无论是蛋鸡、还是肉鸡都赚钱,只是说赚多赚少的问题,不过根据近几个月市场需求量的逐步扩大,鸡蛋和鸡肉的市场价可以说仅次于猪肉,因此2019年养鸡还是赚钱的。

    最后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养殖业一个周期性盈利的行业,在前期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和投入,并且需要考虑到市场、技术等多方面。多了解市场动态,了解市场的需要,才能实现利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