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监会投诉电话 网贷平台最怕哪个部门?

    在与网贷平台发生纠纷,或者遭遇网贷平台恶意骚扰的时候,很多消费者都想到进行投诉,那么网贷平台最怕哪个部门?目前我国网贷平台,都是由银监会所监管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银监会投诉电话是多少。

    网贷平台最怕哪个部门?

    银监会可以投诉网贷,而且网贷平台还是比较怕银监会的。

    银监会
    银监会

    现在网贷平台的监督工作分给了银监会的创新部,由创新部主要负责网贷平台的管理工作。所以如果你在网贷遇到了侵害自己权益的问题,可以向银监会打电话求助。银监会的电话在各地是不同的,可到银监会官网查询。一旦被银监会盯上,网贷平台的监管、风控会更严,如果涉嫌高利贷或其他违法行为,轻则整顿,重则停止运营。

    另外,你也可以通过中国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进行举报。

    银监会投诉电话是多少?

    银监会认证的官方投诉咨询电话,主要有以下几个:

    1、银行业信访咨询电话:010-66279113(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2、保险业信访电话:010-66288563(工作日9:00-11:30、14:00-16:30);

    3、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12378(工作日9:00-17:00);

    4、保险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2378(工作日9:00-17:00)。

    最后,如果遇到网贷平台恶意骚扰,已经严重影响到个人和家庭生活的时候,消费者可以考虑报警。但最后也需要注意的是,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即使网贷平台存在违规行为,但个人的欠款还是需要归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