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借钱怎么拒绝 哪几种情况钱不能借

    中国是人情社会,是不能拒绝朋友的请求的,这是刻板思维。所以很多“单纯”的人就被“朋友”骗了,不仅失去了钱财还失去了朋友。那朋友借钱怎么拒绝?哪几种情况钱不能借?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不能随意借钱
    不能随意借钱

    其实,小编有一个最好的办法可以拒绝别人借钱的请求:不要交朋友。也许大家会苦笑,人不能没有朋友,不借钱给朋友不就意味着会失去朋友,变成一个没有朋友的人。很多人想不通,所以不用终极大招,那只能记住:下面这几种情况不能借钱。

    认识不久之人不借。在生活工作中我们会接触认识很多人,对于那种刚认识不久就开口问你借钱的人,我们还是要保持的戒备心理,因为你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承诺高利息之人不借。要知道,天下从来就没有掉馅饼的事,凡是承诺给你高利息的人,都是认识且又不是很熟的,借钱的时候干脆,要钱的时候你就知道有多难了。

    不守信用的人不借。有些人借钱的时候说的天花乱坠,好的不能再好,下个月有钱就还,然而借到手之后,想要让他还就非常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