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上征信吗 在网上借高利贷怎么处理

    随着网络快速发展,有各种各样的网贷平台出现在大家眼前。有些人申请网贷后,到还款日未能还款,对此,现在问一下网贷逾期上征信吗?据了解,如果未能准时还款的话,会影响到征信的,因为,有很多网贷平台上征信系统了。

    网贷逾期产生高利息
    网贷逾期产生高利息

    资金不周转,急需用钱,借网贷已经是一件平常的事。而出现逾期情况也很常见,可是,你知道网贷逾期的后果吗?如果网贷逾期上征信吗?答案是会上征信的。不过,有些网贷平台是收高利息的,你小心了,下面看看在网上借高利贷怎么处理?

    小贷公司、融资租赁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能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了,大趋势是‘征信数据共享’,所以正规的网贷平台都是可以上证信的。为了避免产生高额的罚息,避免逾期对自己的个人征信造成影响,建议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

    借高利贷还不起怎么办呢?首先,高利贷一般不会通过法律途径要求还款付息,而是通过恐吓、打伤、骚扰或其他威胁手段要求还款,为了保障自身的安全,只能选择还款付息。如果收到人身威胁或骚扰,可以选择报警。但这并不一定能解决问题,警察可能会因为是经济纠纷而不管,劝导放贷的人通过法院解决。警察或多或少有威慑力,一旦再出现被骚扰,可以继续选择报警。

    第二、可以只偿还本金,双方进行民事调解。由于高利贷属于民间借贷,并且利息不可超过法律规定的利息,而高利贷往往超出法律规定的标准,因此可以借用双方调解的方式进行解决。

    简单解说,年利率在24%以内的民间借贷受法律保护;而年利率在24%-36%的民间借贷属于自然债务,如果要提起诉讼,要求法院保护,法院不会保护你,但是当事人愿意自动履行,法院也不反对;年利率超过36%的民间借贷,则不受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