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对购房成本影响有多大?

    毕竟买房需要不少钱,贷款购房已经成了不可缺少的强悍助力,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这对贷款买房者的影响也的确不小,对于对购房成本影响有多大?了解过后你就知道了,现在全国首套房贷利率都低不到哪儿去。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提升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提升

    在房地产市场的繁盛时期,全国多地楼市房屋价格上涨,这时,买不起房子的购房者,唯有继续关注房价动态行情,想着一旦降价就入手,可当楼市真正迎来降温时期,看房子的人都没那么积极了,更何况买房子,于是保持继续观望的态度。

    可当听闻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时候,很多网友纷纷表示:“哭晕在厕所”,显然,它的上调,对购房者影响是蛮大的。据报道介绍,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表明,今年7月,全国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44%,;二套房贷款利率平均是5.76%,整个上半年,自2019年1月-6月,房贷利率是下滑的。

    房贷利率对购房者的影响
    房贷利率对购房者的影响

    自从6月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也包括二套房贷利率。截至7月份,还是没有停止上调的脚步,预测下半年的房贷利率,会出现反弹。你了解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会对购房成本影响有多大吗?因为房贷利率越高,这代表着,贷款买房的人,需要支付的利息就越高,买房就要花更多的钱。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道,现在首套房贷利率上调了,但是上调的幅度,相比2018年而言,还算是低的,就拿目前上调的房贷利率来说,其实它连2018年全国第四季度的房贷利率都没有超过,所以贷款买房的小伙伴也不需要太过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