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条怎么写有法律效力 个人借条格式范本

    对于民间借贷活动来说,借条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凭证,如果借条书写不当,那么是无法具有法律效应,所以借条的书写一定要谨慎,那么借条怎么写有法律效力?个人借条格式范本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借条怎么写有法律效力

    个人欠条需要具备民事法律关系的三要件:主体、客体、内容才能生效。

    1、主体:要将债权、债务关系的主体表达清楚,即谁是债权人谁是债务人(注意“借”词的歧意)要明确;自然人为主体时,应核对其身份证上姓名,条件许可时应在欠条上抄录居民身份证号;法人单位为主体时,应盖上单位公章。

    借条
    借条

    2、客体:数额单位要明确,数额应用中文繁体字书写,分比应明确百分比、千分比、万分比。

    3、内容:表达清楚,注意避免歧义。应将归还日期明确,如有利息约定,应写明,否则依法视为无利息,如有违约金约定,应写明。如有担保人,应注明担保方式,并写明担保人。

    4、一式两份:条据最好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

    个人借条格式范本一览

    甲方___(身份证号:______)今借乙方___(身份证号:______)人民币______元。(大写)

    借款期限为:______年,从______年___月___日到______年___月___日。

    借款利息为:___。借款人签名___。日期______。

    总的来说,借条格式并没有很严格的要求,但上文提到的三点地方:主体、客体、内容,一定要详细填写。同时日期、双方身份证号码等内容,也一定要核实清楚,以免出现借条无法生效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