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敢抛光美国国债吗 中国有多少美国国债

    中国是一个很注重外汇储备的国家,持有大量美国国债,因为美国国债信用好,收益率高,持有美国国债是有高回报的。那中国敢抛光美国国债吗?中国有多少美国国债?很多网友都在关注这个问题,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美债
    美债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最新数据,中国6月所持美国国债增加23亿美元,至1.113万亿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6月份日本增持约219亿美元美国国债,中国增持约23亿美元美国国债;截至6月末,日本持有1.123万亿美元美国国债,超过了中国的1.113万亿美元,成为美国国债最大的外国持有者。

    如果中国大量抛售,世界将对美元完全失去信心,于是各国纷纷跟着抛售,由于没人购买,美国国债价格大幅度下滑,美国崩溃,当然中国庞大的积累了三十年的外汇资产也打了水飘。

    毫无疑问,如果不考虑任何影响,中国可以抛售美债,但是做任何事都要有动机,抛售大量美国国债对中国并没有好处,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所以还是根据市场情况作出具体决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