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套房开始收房产税 2019年多套房产税规定

    有一套房子是最幸福的,有地方住,也不用缴纳多余的房产税,一切都刚刚好的样子真好。但是中国还有很多人持有多套房产,那几套房开始收房产税?2019年多套房产税规定如何?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房产税规定
    房产税规定

    上海和重庆的房产税在2011年1月28日其正式试点开征房产税,距今已过7年。目前,房产税立法准备工作由预算工作委员会会同财政部牵头研究。现已将房产税法列入预备项目,并且是立法项目的第一类,继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之后,房产税立法工作已经被提上日程。

    1、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征收。

    2、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征收房产税:存量增量都收,认定标准是: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

    3、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

    4、二套房征收房产税有了新规定,对拥有两套住宅的家庭,人均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视为住宅消费,每年按市场评估价征收1%-3%的房产税,且没有减除额。

    以上就是房产税征收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只要有房子就必须缴纳房产税,只是房产税缴纳比例不一样。此外,二套房也有免征类型,具体要看当地政策,需要带上相关证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