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残疾人政策 残疾人无息贷款创业补贴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相比于正常人,残疾人生活更加困难,无法正常上学,无法正常工作,也没法正常实现自己的梦想。对此,国家给出残疾人发放补贴。那2019年残疾人政策是什么?残疾人无息贷款创业补贴有多少?

    残疾人补贴
    残疾人补贴

    一般对于残疾人有两项补贴和低保补贴,其中两项补贴包括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个地区的补贴标准都是不一样的。目前,全国残疾人两项补贴信息系统采取数据大集中方式管理。

    部分省市地区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将残疾补贴提高。例如赤峰市2019年的补贴标准由原来的80元/人/月提升至100元/人/月;青岛市自2019年1月1日起,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40元。

    如果残疾人创业申请无息贷款,即是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时,需要准备以下资料:

    1、残疾证明和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就业失业登记证明;

    2、小额担保贷款书面申请;

    3、贷款申请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必要时提供结婚证或未婚证明;

    4、《营业执照》正、副本、房屋租赁协议,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小额担保贷款的,营业执照注册日期在2008年12月16日以后;

    5、经营地与户口所在地不一致的贷款申请人在经营地申请时需提供户口所在地村、乡镇(街道)或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出具的诚信情况证明。

    残疾人可以领取两项补贴,同时还可以获得创业无息贷款,这些都是国家对残疾人的补贴政策,残疾人或其家属可以凭借残疾人证件去有关部门领取、申请。每年的残疾人政策都在变动,大家要及时关注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