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残疾人专项补贴 这类人能拿到多少钱补助?

    在我国,对于一些特殊人群都是有发放补贴的,除了低保户贫困户之外,残疾人也有补贴领取,那么残疾人如何领取专项补贴呢?关于残疾人的补贴有哪些,具体标准有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补贴
    补贴

    众所周知,残疾人一般都是没有收入来源的,他们因为身体的残疾而无法工资,所以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赚钱,但是没有钱他们如何生存呢?难道真的要活活饿死吗?国家是不会这样见死不救的,因此,我国推出了许多惠民补贴福利政策,其中残疾人每个月都能领到一笔钱。

    据了解,如果是身体有残疾的话,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领取残疾补贴,不过需要鉴定证明才行。据悉,残疾人享受的补贴还是挺多的,不仅能享受低保,还有子女教育费用补贴,生活费用补贴等等。据说,一个月能够获得1500元左右的补助,这笔钱足以让他们衣食无忧了。

    残疾人补贴
    残疾人补贴

    据悉,申请这个补贴需要提交一些资料,比如身份证,以及残疾鉴定或者费用票据等等的相关证明,然后经过街道办残联审核,再到民政局审核之后,符合条件即可通过,然后这笔钱就会由街道办残联代为发放。

    并且,最近几年,国家还支持残疾人工作,甚至给残疾人提供了一些工作岗位,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如今有了残疾补贴与工资收入,残疾人也能过上普通人一样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