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抢900元救灾红包 恶意抢红包退群被拘留8天

    近日警方接到一通报案电话称,自己组织的台风救援群有人恶意抢900元救灾红包后退群,且协商要求其归还时,对方拒不归还。警方就此立案调查,很快就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经警方教育后,犯罪嫌疑人归还了抢到的900元救灾红包,并接受拘留8天的处罚。

    微信抢红包
    微信抢红包

    为何抢900元救灾红包会被拘留?网络抢红包应该注意些什么?哪些微信红包抢了涉嫌犯罪?

    据律师介绍,这位女士舒某仅仅是冲着抢红包而来,在抢到红包后也没有对救灾事宜作出任何帮助,抢完红包就退群,这种在救灾中强拿硬要的行为,已经不简单的是普通民事债权问题,涉及到社会公众秩序,受到处罚也在情理之中。

    在这里建议大家,在网络抢红包的时候注意红包备注信息,千万不要抢了他人的红包,若是误抢他人红包应该主动归还。毕竟他人的红包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大家应明确是非,不要因为贪念而犯罪。在抢900元救灾红包一事中,犯罪嫌疑人就因为贪念拒不归还,导致自己被拘留8天,这真是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