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全保险是什么意思 这类产品的缺点有哪些?

    在如今,消费者购买保险,已经不单单注意到保障方面,还希望保险产品具有储蓄功能,这时候很多人都会想到两全保险,那么两全保险是什么意思?两全保险的缺点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两全保险
    两全保险

    两全保险是什么

    作为一类特殊的寿险,两全保险不仅可以在被保险人身故之后可以获得保险金,而且即便被保险人满期生存,也会获得保险公司的保险金。通俗一点说法,无论被保险人生存与否,保险公司都会给钱。

    目前市面上的两全保险比较多,种类也不一样。保险公司设置的两全保险生存和死亡赔付的金额可以是一样的,也可以不同。多数消费者是处于储蓄的目的购买的两全保险,所以设置的生存保险金要比死亡保险金多,这种情况很常见。

    两全保险的缺点

    1、保障责任单一。两全保险的保障内容比较单一,一般只有生存和死亡责任,其他的医疗、重疾、意外保障都没有,投保人需要再附加其他险种。

    2、保费高。由于两全保险同时保障生存和死亡,而且保障期限很长,因此其保费水平较高。比起同样也保障死亡的定期寿险来说,保费起码高出几倍。

    3、保值功能差。上文也说到了,两全保险是储蓄保险,如果是没有理财功能的两全保险,其价值可能在通货膨胀的影响下越来越小,几十年后的价值远不及如今的价值。

    但两全保险的优点也是非常明显的,不但可以保障生存或者死亡,还具有一定的储蓄功能,对于部分家庭经济情况良好的人群来说,如果想获得更为全面的保障,那么两全保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