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无工作退伍军人补缴社保怎么补?

    听说社保断缴日起,社保中的医疗保障就停止了,那么社保补缴算连续吗?补缴之后断缴期间的医疗保障算不算数?如果是无工作退伍军人补缴社保怎么补?首先可以明确的是,社保补缴算连续的,但这个连续仅是指社保缴纳连续。

    社保
    社保

    简单的说,你8月份社保断缴了,那么8月份之后至再次缴纳社保日期间的社保医疗保障是失效的。哪怕是补缴之后,在失效期间发生医疗治疗费用支出均不可申请报销。同时,社保补缴能够连续累计的是养老金缴纳年限,社保缴纳年限是不可以累计的。

    如果是以无工作退伍军人身份补缴社保,目前有一个以军龄换补缴社保年限。该补缴方式可以一次性补缴不超军龄的社保年限,且补缴单位缴纳部分由参军单位所缴。

    退伍军人补缴社保新规:

    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且退出现役之月的次月至2019年1月21日前出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未参保、断缴、欠缴问题的退役士兵,可申请社保补缴。

    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据实填写《补缴社会保险个人申请表》并签字确认,带齐申请所需材料,原则上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到原接收安置单位提出补缴申请。原接收安置单位不存在或无接收安置单位的,到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窗口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