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 人民币汇率贬值已告一段落

    人民币汇率在经过8月初以来的连日下行后,近日在汇率市场上,人民币汇率贬值态势似乎已告一段落。8月20日,最新美金对人民币的汇率中间价报7.0454,有市场分析认为,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大概率会走向平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8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回调近200点,失守7.06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冲高回落,目前在7.07关口下方波动。截至9点39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7.0628、7.0741。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连续两周大幅贬值过后,本周人民币汇率打破单边走势,周内一度上演单日急升行情。大贬之后大升,印证了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也证明了此次汇率波动背后由市场化因素主导的本质。近几日离岸市场人民币流动性收紧,亦有助于稳住离岸人民币汇率。人民币汇率短时大幅贬值已告一段落。

    央行此前声明指出,今年8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幅度贬值,主要是全球经济形势变化和外围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是由市场力量推动和决定的。本周人民币外汇行情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经历调整后人民币汇率与经济基本面更加匹配,继续贬值的空间比之前更窄了。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总体上将呈现双向波动,在保持弹性的同时,不会出现超出底线的大幅贬值。

    可以看到的是,受国内外经济因素影响后,在经过经历短暂震荡后,人民币汇率走势已经恢复平稳,这也证明了人民币是不会无序贬值的,而美方指控中国操纵汇率,是完全没有依据可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