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网贷上不上征信 这三大方法了解一下

    在如今,很多网贷平台都已经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了,这对于部分人群而言,使用这些网贷平台的服务,会具有一定的风险,毕竟在现代社会,征信对于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么查网贷上不上征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怎么查网贷上不上征信

    1、确认协议

    不管是在申请网贷还是查看网贷额度的时候,要仔细留意,看是否有一个选项是征信授权书,一般需要本人的电子签名。所以申请借款的时候勾选了征信授权书,并且经过本人签字了,就代表了授权对方查询你的征信信息。

    网贷
    网贷

    温馨提醒:部分网贷在查看额度的时候需要你确认,一旦确认通过表示同意查征信,会在征信报告内留下查询记录。

    2、资方

    大家在网贷下款后,可以查看放贷明细,如果资方是XX银行、XX消费金融等,那么肯定会上征信,部分网贷会在介绍内就注明,大家遇到这种网贷切记要按时还款,否则会留下不良记录。

    3、持牌公司

    一般而言,拥有小贷牌照的公司,很大程度会上征信,特点是平台规模大、产品多、正规,所以只要年利率在36%以内,都属于合法放贷机构,大家可以在申请网贷前,先咨询客服,可以得到更准确的答案。

    征信是什么意思?

    1、征信,即个人信用报告的整理收集和评估。

    2、主要应用于银行业务,个人贷款、信用卡办理。银行需要查看个人的信用报告,并进行评估,这个过程就是征信。

    3、银行把各自掌握的关于您的信用信息交给一个专门的机构汇总,由这个专门的机构给您建立一个信用档案(即个人信用报告),再提供给各家银行使用。

    但在一般情况下,在需要申请网贷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到有正规背景的大平台上申请,虽然很多小机构平台没有对接征信系统,但其背后的风险更大,会存在很多隐藏的手续费用和隐藏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