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白名单什么意思 银行白名单有什么用

    经常使用银行服务的人群,相必对银行黑名单有所了解,这类人一般指有不良信用记录人群。但根据不少银行内部人士反应,银行也有所谓的“白名单”,那么银行白名单什么意思?银行白名单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白名单一般有两种意思,一种是指你没有信用记录,银行在查看你的征信报告时,是空白的,也叫作信用白户。如果你在银行办过贷款或信用卡的话,就会在征信报告上有记录,这样就不是白户了。

    银行白名单
    银行白名单

    另一种意思是指符合一定条件的优质客户进入的一个名单,一般银行推出了新的产品,会从白名单上邀请客户来体验,可以享受更多福利。例如腾讯的微粒贷就是采用的白名单邀请制,只有被邀请客户才能申请借款。

    很多银行信贷产品,在申请条件一栏都要求是白名单客户、受邀客户。实际上,想进入这个白名单,只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即可。说白了,银行白名单就是达标客户、受邀客户。

    目前来说,进入银行白名单的用处还是非常大的,例如在申请信用卡和房贷的时候,白名单上的客户,往往会更容易通过。其次是很多银行新推出的业务,白名单上的客户都会被优先邀请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