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调整工资标准 谁更受益于最低工资的提高

    工资虽说是每个人都在关注的,毕竟也是个人的福利待遇,关乎到自身在单位中能到手的收入,今年以来,多地调整工资标准,但是并非所有人都会关注最低工资标准会提高多少,只能看是谁更受益于最低工资的提高,一起来了解一下。

    最低工资标准公布
    最低工资标准公布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全国多地调整工资标准,但其中有7大省份以突破2000元的大关,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最低工资在2000元以上的省市,北上广深毫无疑问会在列表当中,除此以外,天津每月2050元、江苏每月2020元、浙江每月201元,这三个城市也入围了7大省之一,那么到底是谁更受益于最低工资的提高?

    最低工资标准,包括月最低、小时最低,几乎所有正规式企业都有个最低工资标准,每当这种标准要被调整的时候,通常是月最低、时薪最低一起调整的,企业会在这个工资标准的基础之上,形成职工们应得的月工资和小时工资,相比在国企、外企这些白领、高管,更受益于提高最低工资的,是这群默默无闻的人。

    保安、保洁、环卫工人等,她们的工资待遇,其实都是稍微比最低工资要高一点点的,在一些低端岗位,超市促销员、制熟练工、搬运工、客房服务员、小区门卫等等,他们的收入普遍与最低标准持平或略高,多地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将会影响到这些人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