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节放假通知 中秋节加班费如何计算

    自从上半年过去后,我国的法定节假日也过去一大半了,所以在仅剩不多的国家节假日里,中秋节其实是全年倒数第二个法定节假日了,前不久,2019年中秋节放假通知刚刚出炉,不过计划要加班的上班族,可得好好了解下中秋节加班费如何计算。

    中秋节加班工资多少钱
    中秋节加班工资多少钱

    中秋节是农历八月十五,是2019年新历9月13日,距离现在,差不多还要20天左右,但是迎接法定节假日的心情,从公布中秋节放假通知的那个时候就开始“飞”起来了,放假去玩、回家或是加班,各有各的选择,据通知,中秋节9月13日-9月15日放假3日。

    因为是周五,可以同周末连休,所以也不必调休,但中秋节若是加班,还是能够赚点零花钱的,说不定业绩好了,除了有加班费可以拿,还能赚更多奖金,但是中秋节加班费如何计算呢?要记住,中秋节当天,即9月13日是国家法定节假日,如果公司安排在这一天加班,公司就要为员工支付三倍日工资。

    什么是三倍日工资?也就是以日工资乘以三倍进行计算,只有法定节假日当天才有,也只有在公司安排加班的情况下才能拿到,若是自己申请加班,加班费是没有的,同样,在9月14日、9月15日这两天,虽没有三倍工资,也有两倍工资可以拿,计算方法和三倍工资差不多,按工资的200%支付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