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日期选哪一日 基金定投最佳扣款日期

    对于基金定投来说,由于需要在固定时间段,向基金投入固定金额,所以很多投资者对于基金定投日期都非常关心,那么基金定投日期选哪一日?基金定投最佳扣款日期是哪一天?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基金定投日期选哪一日最好?

    基金定投的时间一般是在1-28日任选一天,现在很多定投可以是每周定投,或者是每个月两次等等形式。如果自己每个月定投资金量很大,则可以选择双周,或者是单周周几定投。如果资金量不大,则建议就一个月选择一天就可以了。

    基金定投日期
    基金定投日期

    关于具体的日期并没有什么讲究,所谓的讲究也都是玄学范畴。不足为信。长期定投下,日期选择哪一天的区别非常小,或者说这种区别是人为不能预测和判断的,所以就安心选择一天即可。建议是发下工资后的1周左右。

    基金定投注意事项

    第一,基金定投扣款日不同,在总收益率上确实存在差异,而且结果显示定投时间越长差异越大。

    第二,基金定投应该坚持较长的投资周期,结果显示定投时间拉长,总收益率也相应提高。(在测试中,1年期定投有一区间是负收益,但2年以上就没有了)

    第三,从不同年限的定投区间多次测试来看,从概率的角度,2号扣款收益率综合排名最高,其次是1号扣款,第三是3号扣款。整个来讲,就是月初扣款相对于其他时间扣款,收益率较高的概率较大。

    总的来说,并没有什么基金定投最佳扣款日期的说法,基金定投日期的选择,最好根据自身的情况去决定,例如可以根据自身的资金量,每个月工资发放时间去选择基金定投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