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害惨了我 蚂蚁借呗是高利贷吗?

    蚂蚁借呗是支付宝旗下的一款借贷产品,支付宝用户众多,超过了十亿,在这样庞大的用户群中,蚂蚁借呗的推广很容易。但是用过的网友都说,蚂蚁借呗害惨了我?蚂蚁借呗是高利贷吗?来看看蚂蚁借呗详细信息吧。

    借呗利息太高
    借呗利息太高

    从蚂蚁借呗的宣传广告来看,日利率低至0.05%!其实很多人脑子里面都没有概念,不知道这个利率到底怎么样,实际上算出来年利率大约是18.25%左右,这利率难道还不高吗?

    银行贷款利率(基准):一年以内(含一年):4.35%;一至五年(含五年):4.75%;五年以上:4.90%;一年期的短期贷款基准年利率是4.35%。

    当然个人基本不可能拿到这个利率,那再翻个倍也不过9%左右,而且要是个人资质不错,申请工行融e借、建行快贷这种产品,遇到利率优惠活动,大约可以拿到6%~8%左右的利率,与蚂蚁借呗相差很大,如果借1万元,银行信用贷款年利息是60~80元,而借呗年利息是1800元。但是蚂蚁借呗不是高利贷,高利贷是年利率高于36%的借贷产品。

    可见,大家要是借款消费或者借款做别的事情,那使用蚂蚁借呗真的很不明智,蚂蚁借呗利息是银行贷款利息的三倍以上,难怪人们会说,蚂蚁借呗害惨了我,所以大家能不用借呗就不用,否则平白多付那么多利息,很心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