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牛仔裤损失71万 遇到这类电信诈骗需注意!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件,在网上引起关注。据了解,一名90后小伙在淘宝购买了一条牛仔裤后,没想到竟然遭遇一连串的电信诈骗,最终损失了近71万,网上买牛仔裤损失71万,这是怎么一回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90后小伙买牛仔裤损失71万

    8月3日,小孔接到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的客服,称小孔前几日在网上购买了一条牛仔裤,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将小孔的淘宝号设置成了代理商,淘宝将连续12个月向小孔收取每个月500元的费用。

    小孔说,刚开始,他是不信的。

    小孔试探的问了客服他的订单编号收货地址购买日期等问题,对方全部回答正确。这个时候,小孔已经开始相信骗子了。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小孔着急的问,那要怎么取消。“客服”说,可以找个银行取消代理商业务,并“贴心”的询问小孔需要哪个银行。很快,“客服”将电话转接到了建行一工作人员处,工作人员普通话标准,服务态度良好,他告知小孔,如果要取消该业务,必须先按照其总经理娄煜祺的业务服务号验证资金,小孔在按照要求转了100元后,很快便收到100元的返还,当对方要求转10000元时…………小孔犹豫了!!!

    在他犹豫该不该转钱的时候,骗子给他发了条链接。

    点开后,他发现是中国银联的网站,只是当时的他还不知道,这是个假的中国银联网站。按照“建行”工作人员的引导,小孔登陆后发现账号里确实有项待办业务,写着他的名字,业务是取消代理商服务。

    至此,他已经完全相信骗子了。

    接下来,在“建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孔陆陆续续给骗子汇了13笔钱,共计71万元,损失惨重。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1、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对不熟悉的金融业务尽量不要在ATM机上操作,应到柜面直接办理。切勿相信“银行账户涉及犯罪”等谎言。

    2、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短信。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尤其是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时,不要轻易汇款,应第一时间告知家属商量解决或咨询公安机关;公安部门不可能提供安全账户,更不会指导您转账、设密码。

    3、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或不良信息,要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电信监管部门举报。

    最重要的一点是,电信诈骗一般以骗取用户的财产资金作为目的,所以在对方提出转账、汇款等要求时,一定要谨慎,要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因为想淘宝这样的大平台和其他正规的金融机构,是不会轻易要求用户转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