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试点家庭养老床位 每张床位有3000元补贴

    广州的老人们有福利啦,如果不想要进养老院,就喜欢在家里待着,家属们可以为老人申请建设养老家庭床位,因为就在前不久,广州试点家庭养老床位,为家中老人提供养老专业服务,而且每张床位有3000元补贴,快点来了解一下。

    家庭养老床位试点了
    家庭养老床位试点了

    耄耋之年,你希望以怎样的方式度过晚年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养老方式都变得丰富了许多,当然,也还是有的人会选择将父母送进养老院,让他们在那边安度晚年,但还是建议尊重老人的个人意愿,在家庭有一定的的照料条件下,不一定非要送进养老院,家里也能安排专业的养老服务。

    2019年8月份,广州发布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的通知,分别在三个区内试点家庭养老床位,越秀、海珠、荔湾这三个区的老人,凡是60周岁及以上的广州户籍本地人,都可以申请家庭养老床位,不过还有一点要求,是需要经广州市老年人照顾需求等级评定评估为“照顾等级2-5级”,便可申请。

    现在开始,广州试点家庭养老床位,一旦申请成功,可前往试点区(越秀、荔湾、海珠)的民政局验收合格的家庭养老床位,每张床位有3000元补贴,除了床位补贴之外,每人每月还将能领取到150元或250元的护理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