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 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其实一直以来关于退休年龄都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了,的确,这是关系到自身的利益问题的,大家都知道达到了法律规定年龄后就可以退休了。但是现在,国家延迟退休最新政策规定了,那么,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呢?

    退休年龄标准
    退休年龄标准

    每一个国家退休年龄都是不同的,所以我国退休年龄调整是老百姓最关心的,而且一直都有人热议。不过如今,2019年延迟退休新消息出来了,你知道延迟退休年龄哪年开始?但退休工资如何计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我国决定2017年完成养老金制度并轨时,取消女干部和女工人的身份区别,将职工养老保险的女性退休年龄统一规定为55岁。同时在2019年开始正式延迟退休。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养老金按以下办法计发: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1、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有独生子女证的,增加养老金总额的5%。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另有过渡性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