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延迟退休最新回应 延迟退休怎么执行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老龄化人口越来越多,年轻人越来越少,那延迟退休就具有更重要的战略意义了。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延迟退休,关于国家延迟退休最新回应,人社部最新通知已经发布,来看看迟退休怎么执行?

    退休
    退休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3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

    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地域发展差异很大,中央有关部门要综合考虑各地区情况,制定出与之相适应的政策,这是一个好大的工程,需要时间。大家要耐性等待,努力工作吧,延迟退休方案早晚都会出来的。